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 供稿: 摄影: 审核: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供稿:尹思瀚 摄影:葛付建 编辑:魏宁

 

    2020年11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全体参与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团日活动,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以及传达的精神,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葛付建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会议内容,并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至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这五个方面,向各位团员同学传达了五中全会精神,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在政治、经济、生态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随后,葛付建结合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的现状以及毕业年级面对的就业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大家能深刻认识自身处境;又结合实现奋斗目标举措中的“坚持创新”,介绍部分行业的发展势头,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踊跃选择适合自己和符合国家发展趋势的职业。
    会议结尾,尹思瀚、周坤杰、朱鹏以及赵文静等同学,就今天学习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与疑问的讨论。最后,支书也督促各位团员会后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精读、细读。并且鼓励大家,不断坚持发扬个人以及自身学科优势,抓紧眼前的就业机会,不懈尝试,时刻牢记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的态度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