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博约学术沙龙”系列报告第32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6

邀请人:

报告人:

时间: 2012-10-16

地点:

主讲人简介:

时  间: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地  点:   中心教学楼609
报告一:硕士生报告 时间:16:10-16:40
题  目:相同层数的二元混合颗粒的分层渐变行为
报告人:姜一女
摘要:
    在真空环境下研究了具有相同层数的二元混合颗粒系统的分层现象,并且得到颗粒之间直径比与密度比的垂直振动相图。相图显示了巴西果,反巴西果,轻混,完全混合等数种分层状态及区域,其分布与Hong提出的理论具有相当部分符合。我们根据相图中分层状态的渐变现象,延拓了轻混态中序参量的定义,并计算出相应的序参量,最后对渐变行为作出了定性的分析。

报告二:硕士生报告 时间:16:40-17:10
题  目:大筒仓系统的静态力学特性研究
报告人:葛保亮
摘要:
    颗粒介质广泛的存在于日常生活以及生产中,和固体、液体、气体一样,是最常见的一种介质。目前对颗粒介质的运动规律及其物理本质的认识还不深入,即使对静态颗粒介质,也不能给出表述其状态的合适方程。本文通过大筒仓实验系统的一系列加载实验,测量筒仓在不同加载状况下底部压力的变化性质,从而研究大筒仓系统的筒仓效应以及加载变化等静态力学特性。

联系方式:物理学院办公室(68913163)
更多信息请关注物理学院网站physics.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