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之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专项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3月2日,物理学院联合教务部围绕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开展专项研讨会。教务部副部长张玮、课程教材室主任刘畅、刘懿娴,物理学院院长姚裕贵、副院长郑宁、院长助理李军刚、刘伟、学科专业责任教授王菲及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军刚主持。

李军刚首先对物理学院本科课程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教材建设的现状,下一阶段标志性成果培育、统筹推进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玮介绍了学校课程教材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建议学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工作,以大学物理为优秀典范,持续转变观念更新理念,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课程和教材建设。之后,会议就如何打造北理工特色的物理教材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姚裕贵强调课程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主阵地,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与途径,教材是课程的重要支撑,课程和教材的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举措,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整体规划,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和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