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物理学院院办 作者:王莉蓉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就近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记者问题。物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理学楼B栋多功能厅组织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其余师生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就近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开展了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巡视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推进一流物理学科建设。——姜艳

发布会上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积极学习其中蕴含的原创性理念和思想,努力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杨艳波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意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时期所面临的主要任务,认识到我们必须明确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全党的理论指导。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党和国家依然能够领导全国人民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率先恢复经济增长和社会秩序,可见我们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先进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勇敢奋进,也要始终坚信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更高的历史舞台,取得更大的胜利!——崔颖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意识到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曹雨晨

11月12日上午10点,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张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