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品科研“苦”,圆航空梦——北理工物理学院赴中国商飞参观实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供稿:徐枫翔  摄影:黄玺铭  编辑:任志宏

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承载着国人的梦想翱翔于蓝天,圆满完成了首飞任务。7月6日,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实习师生前往浦东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飞),参观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一睹国产大飞机C919的风采。

 

 

培训中心王老师热情接待了北理工师生,带大家参观了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沙盘,向实习师生细致介绍了商飞的发展历史与规划布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设计研发中心承担了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的工程设计任务和技术抓总责任。

 

 

在总装制造车间内,大家在悬挂有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醒目标语下,在自主研制并成功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前,认真听取了王老师对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身临其境地见证了“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中国大飞机梦的实现。

参观完总装制造车间,实习师生来到会议室观看了2014年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商飞和C919首飞成功的影像资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C919翱翔蓝天的雄姿让现场师生热血沸腾,观影期间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飞机制造业走过了一段艰难、坎坷、曲折的历程,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

 

 

参观和观影结束后,实习师生来到会议室与王老师就商飞的企业发展历程、科研攻关任务、应届生招聘和员工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商飞集团的实习参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产大飞机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科研人员众志成城,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的科研精神。迎春风十里,且学海泛舟,望物院学子能够秉承这种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