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理化三院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7

  

  为进一步提高各学生组织骨干的综合素质,促进各项学生活动有序展开,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17年10月15日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学生组织骨干培训。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晓宁和党委宣传部王朝阳担纲主讲,辅导员及三个学院各学生组织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

  

  马晓宁老师的讲座主题为“如何做好学生活动”。马老师从自己大学时期的学生工作经历讲起,从“为什么做、怎么做,为什么不能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才能做好学生工作——即以核心价值观、校纪法规为准绳,以组织者个人的热情兴趣、责任担当为出发点,以具体的工作规划、分工协作为手段来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并且从中把握锻炼的机会,实现自我成长。马老师着重强调了在进行活动的各环节中进行文档记录的重要性,规范流程详细记录不仅有利于最后的工作总结,而且可以为下一届继任者留下切实有用的参考材料。最后,马老师以安全问题以及学生骨干的学习问题作结,引起了学生们的警觉和反思,对学生骨干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王朝阳老师的讲座主题为“如何做好校园新闻报道”。王老师带领学生骨干们从专业的视角认识“新闻工作”,从新闻的定义讲起,谈到校园新闻的撰写方法,细致讲解了采访、文稿、新闻摄影,新闻摄像、新媒体编辑等各个方面的工作。王老师还向学生骨干们讲解了新闻的后期工作及小技巧,例如采访的二次审核、文稿的客观性、如何拟定吸引眼球的新媒体题目、新闻摄影技巧及软件操作等,内容通俗易懂,方法简单实用。此外,王老师引用视频等材料,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新媒体形式的多样化,启发了学生们的思维。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数理化三院学生骨干培训圆满结束。相信学生骨干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明确责任,收获知识,改进方法,踏踏实实做好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