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管制类化学品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新年新气象,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推进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物理学院行政副院长杨艳波带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2月17日,副院长杨艳波、技安干事袁红艳对学院良乡校区所有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部署新学年的工作重点,要求静电实验室尽快投入实验。

  2月25日,物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开展了每月例行安全检查,对各个实验室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叮嘱各实验室负责人按要求整改。

  3月9日,管制类试剂安全培训于理学楼B座203会议室如期举行,袁红艳对涉及管制试剂的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具体讲述了北理工办[2021]36号《北京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领用及使用要求》中的相关规定。

  经过此次的隐患排查与专项培训,学院实验室人员对危险化学品尤其是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有了清晰认识,对日后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危险化学品管理,为物理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新学期学校的安全生产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