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喜报|物理学院获批2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22项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重点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2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项目7项,批准直接经费共计1545万元,比2021年增长97%,充分体现了我院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实力的显著提升。

近几年,学校和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努力提升基础研究管理服务能力。学校和学院对基础研究高度重视,构建并持续创新激励机制,包括改革科研业绩政策、创建高水平创新团队、举办项目培育集体研议、开展申报专题辅导、拟报项目反复论证等,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培养了一批基础研究人才和创新团队,提高了基础研究能力,高水平课题立项数量多年来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近五年,学院获批国家级项目立项超过百项,省部级项目立项8项,尤其在国防项目达21项,有了长足的进步。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物理学院将不断加强各类各级项目孵化和培育,力争未来实现新增长、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