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招生组到南京及周边地区走访重点中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了推进招生工作和“北理薪火”计划的实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2月10至12日,物理学院招生组组长姜艳书记带队走访了南京、常州及泰州的四所重点中学,并与校友们召开座谈会。

  

  12月10日下午,招生工作组首先来到了常州高级中学,召开了招生交流座谈会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常州中学汪明校长、原高三年级主任王凯老师、现高三年级主任杨春松老师、高三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姜书记代表学校向常州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与参会人员共看了北理宣传片。汪校长对招生工作组的第二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工作组在今年高考招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姜书记表示“一流人才、一流学生对于一个一流大学的支撑是至关重要的”,希望通过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吸纳更多一流生源,也愿与中学携手,为国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杨艳波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常州中学的强势学科是计算机,杨院长表示愿与常州中学在计算机方面探索合作。与会老师和家长们均表示,通过这次座谈活动,对我校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要在今后多向学生宣传北理工。

  

  12月11日上午,工作组来到了常州市前黄高级中学,开展招生交流座谈会。前黄中学蔡校长带领高三年级主任陈荣老师和高三班主任参与了座谈会。姜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轨迹、军工特色和建校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也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姜书记说“你们送我们好的生源,我们还你们优秀的校友。”杨院长从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校友、学生就业和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北理领航、北理讲堂、思源计划、北理薪火和自主招生等各项招生政策。蔡校长说与我院两位领导的交流很亲切,也通过这次交流会对我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要求班主任对报考北理工的学生进行全面的宣传”。蔡校长还邀请我校专家到前黄中学做学术讲座,并希望与我校在学生创新实验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共建实验室。座谈会结束后,蔡校长带领招生组参观生命与环境课程基地。姜书记表示可与前黄中学加强生命科学学科合作。

  

  12月11日下午,姜书记等人与南京校友会的校友们召开座谈会,推进“北理薪火”计划的实施。活动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奉献力量、回馈母校,鼎力助推母校的发展和招生工作。

  

  12月12日上午,姜书记带队走访了南京市金陵中学。南京金陵中学沈方晓书记,肖立荣副校长,陈立其主任和王海富副主任等接待了招生组。沈书记首先介绍了南京金陵中学的发展历史和整体情况。之后姜书记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我校在江苏省和金陵中学招生情况,重点介绍了思源计划和北理讲堂等招生政策,表达了对优秀生源的渴望。双方领导就后续的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肖校长表示欢迎我校专家到金陵中学做学科讲座,要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12月12日下午,招生组到泰州市姜堰中学,与中学领导、老师们座谈,并发展优秀生源基地。姜堰中学副校长鲁世民、朱勤带领三个年级的教导主任和党办主任接待了招生组。姜书记向姜堰中学老师们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杨院长重点介绍了各项招生政策。鲁校长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要向北理工大力输送优秀人才。

  此次走访活动顺利结束,再次提高了我校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为2019年高考招生工作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