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之国际交流和英文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2023年3月7日,物理学院联合教务部围绕国际交流和英文课程建设开展专项研讨会。教务部副部长尹力、国际教育室贲岚清、物理学院院长姚裕贵、副院长李家方、院长助理李军刚、刘伟、胡海云、温敏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军刚主持。

李军刚首先对物理学院国际交流和全英文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尹力介绍了全校全英文专业和课程建设、国内校际合作培养以及物理学院本科国际交流情况,建议学院可以借力物理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特色、打造理学国际交流的特点。李家方、刘伟老师就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和存在的疑问,尹力做了解答。会议就如何打造物理特色的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姚裕贵强调国际交流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途径。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举措,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和全英文课程建设的整体规划,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灵活利用学科的优势,持续改进和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全面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