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中德双边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4月27-29日,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德国美因茨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二维磁性/拓扑材料与自旋电子学器件中德双边研讨会(2022)”。侯仰龙教授、Mathias Kläui教授、姚裕贵教授、冯万祥教授和Yuriy Mokrousov教授为会议联合主席,吴锐教授任会议中方联络人。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聚集了来自中德双边二维磁性/拓扑材料领域顶尖科学家,共计24位主题报告。物理学院的4位教师,姚裕贵教授、冯万祥教授、肖文德研究员、王秩伟研究员,分别在本次中德双边会议上做了主题报告。

二维磁性材料/拓扑材料由于其丰富的结构和新颖的性质,拓展了自旋电子学的应用前景,但目前从材料的可控合成、物性调控到器件加工方面均存在巨大的挑战。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该领域的科学问题,促进中德科学家在新兴二维领域的交流,讨论各自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并在该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会议得到了中德科学中心Mobility项目(项目号:M-0142、M-0199)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项目号:12061131002)的大力支持。